以下照片皆是用 HTC SV 照

------------------------------

從台北搭區間車到侯硐

在車上聽到廣播小姐的聲音 : 侯ㄉㄨㄥ ˋ 到了 (咦,不是念'銅'媽?

下車後到了貓村才發現的確是念ㄉㄨㄥ ˋ 沒錯 (之後說

 

火車站裡掛著兩個大大的地圖

IMAG0684.jpg  

是貓村的散步地圖,相當觀光化

 

事實上出站後可以往站前走也可以往站後走

也沒在看地圖

帶著一點小冒險精神選擇走上外觀獨特的長廊

IMAG0688.jpg  

 

長廊內部有給貓們休息的平台

檯子上的貓咪看起來相當傲嬌阿

IMAG0687.jpg  

也有給人休息的 (回程時就坐在那休息,很涼很不錯)  

 

出了長廊後外面有在賣貓飼料的人

怪不得侯硐裡的貓看起來又大又肥

IMAG0721.jpg  

 

基本上一開始照地圖完全是照好玩

出了長廊後完全不會想查一下

抱持"迷路的話就走回頭路"的心態 (人其實很多不用擔心迷路)

先往左邊走

 

走一走就有伴手禮小店,遇到了第一隻令我停下來的貓

(侯硐裡每走一小段路就會有一隻貓,但有時候貓周圍太多人就沒擠進去了)

IMAG0689.jpg  

角度雖然也有關係,但他真的很肥阿    

店裡有很多名信片,本來想買張寄回家

但店裡似乎沒有代寄服務 (? 也就算了

 

IMAG0692.jpg  

旁邊有位先生拿著單眼照燈籠

這時候覺得沒帶我的小阿法真的頗可惜 (但我不是想照燈籠我想照貓球)

對於處理景深及光線不足,手機很不給力

 

十一點多,天氣正熱,聰明的貓咪當然是躲在陰影下

IMAG0693.jpg  

 

侯硐的貓不怕人

雖然我不是貓,不知道貓在想甚麼

但如果要將侯硐的貓擬人化

大概就是一群鮪魚肚的歐吉桑在打盹乘涼吧 (不要問為甚麼是歐吉桑)

IMAG0694.jpg  

 

其實我原本是想照傘下的貓的 (因為第一次看到給貓撐傘

把照片整理出來後

我發現之後又在其他地方遇到這位紅傘小姐 (笑)

IMAG0695.jpg  

 

侯硐的房子都舊舊的,我看到的 (僅後站)

幾乎是五六十歲的歐吉桑、歐巴桑

雖然有點奇怪,不過一瞬間覺得自己來到鄉下----年輕人都到大城市工作,只留下老人們

IMAG0697.jpg    

 

一隻躲在籠子後面的貓 (是實上他只是站在後面而已

IMAG0700.jpg  

 

這隻貓吸引我的注意

因為他有戴一條白色圍領以及一雙白手套

看起來很聰明就跟我一樣

IMAG0701.jpg  

 

好吧,說實話

吸引我注意的並不是他的外表,而是他當初"躲"到籠子後的動作

因為自到貓村以來,每隻貓都懶散懶散,任人騷癢的樣子

IMAG0705.jpg  

 

貓村裡也有讓人休息吃東西的地方

除了咖啡也有賣pizza和鬆餅

當然最後我的中餐並沒有在這裡解決

IMAG0707.jpg  

 

天然貓砂----原來貓咪真的會挖砂把便便埋起來

IMAG0708.jpg  

 

像這樣的小路也會有貓爬過

事實上我是因為看一隻肥貓辛苦地爬樓梯看呆

才有這張照片

IMAG0718.jpg  

 

其實貓村裡也有狗

不過如果是"侯硐 狗村"似乎就沒有那麼吸引人了 (就各種意義來說)

IMAG0720.jpg  

 

你應該知道我要說甚麼..(笑)

IMAG0722.jpg  

 

人總是會給自己很多腦內小劇場

比如我看到這隻貓時,我想到"跟著貓去旅行吧!"

這種優閒的下午散步時光氣氛

IMAG0725.jpg  

 

但事實上貓只是找一棵樹蔭乘涼而已

.....

IMAG0729.jpg  

所以告訴我們,市面上販售的那些書,甚麼 "跟著貓咪去旅行"、"貓咪的散步地圖"...其實絕對不是事實

貓,非常不適合旅行的生物------歐吉桑:我只是想跟隔壁老張打屁聊天而已 (菸)

 

這就是侯硐要叫ㄏㄡˊ  ㄉㄨㄥˋ 的原因

IMAG0730.jpg  

 

因為在地人是以採礦為生,對面依然可以看到一個"國裕煤產"的牌子

IMAG0719.jpg  

 

來的時候是非假日,並沒有人滿為患的情況

大都是阿閃及三五好友

還有看到很多拿著單眼的小朋友

因為貓村很小,走來走去就是那幾條路

所以常常不期遇見搭同一批車子的人

IMAG0744.jpg    

本人就跟貓一樣懶,逛完後站後已經不想再逛前站

回程前留下最後一隻長廊上的貓作紀念 (根本就是畫你對吧)

 

-------------------------

基本上是以貓村寫的遊記

但裡面的照片都是用SV照的

所以我就來寫一下相機使用心得好了 (相信有些人會好奇SV相機的悲劇程度)

IMAG0742.jpg  

首先得說,我曾用過的相機(不管是手機還是數位)都是SONY的,所以很多層面只能用sony來跟htc比較

Sony最大的特點就是色彩飽和,照食物很好看 (顏色有偏紅的趨勢)

HTC SV 顏色不飽和,而且藍色容易偏紫

光線太強容易有霧霧的感覺

光線太弱雜訊會超嚴重

照綠色會得到一種假假的綠色

在室內黃燈的照射下,前鏡頭的人臉會變灰紫色

太陽太大人臉會過曝 (是的,我不好意思放醜照上來,但如果想看過曝的臉可以進相簿找一下)

照食物(尤其是黃色的食物-->法國吐司) 很醜

 

總之SV的調色有問題,並且更新後還是沒解決

把手機當數位相機來使用的人不要考慮這隻比較好

但如果是拿來照照筆記甚麼,不要求顏色美感

可考慮這隻

CP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